首页>专题>2012>十八大>部委动态

中组部举办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

时间:2012年11月22日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
0

赵乐际在中组部机关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上强调 

迅速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结合组织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中央组织部日前召开部机关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作重要讲话。 记者 张力 摄 

  中央组织部日前召开部机关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赵乐际指出,组织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全面准确领会十八大精神,结合组织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为完成好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赵乐际指出,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组织部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原原本本研读文件,联系实际深入思考,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着力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准确把握上下功夫,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求实效。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的主题,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深刻领会党的十六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更加自觉地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更加自觉地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更加自觉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重大部署,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领会党章的新规定新要求,提高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扎实推进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赵乐际强调,十八大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作出了全面部署。各级组织部门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一主线,牢牢把握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和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牢牢把握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目标,牢牢把握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要求,牢牢把握党的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八个方面任务,从组织工作职能和实际出发,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切实把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主持会议并传达十八大精神。(特约记者 仲组轩 

(编辑:路涛)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