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热点

文艺助力乡村振兴丨丁柳元:艺术和农业追求的真善美是一致的

时间:2023年05月0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新媒体 作者:
0

  2023年4月26日下午,文艺助力“乡村振兴优品直播项目”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文联全国委员会委员、国家一级演员、学雷锋文艺志愿者服务最美文艺工作者丁柳元在座谈会上发言。

  丁柳元认为,文艺助力乡村振兴需要有具体的抓手,这意味着需要有一个系统性的、可行的计划和方案,来将文艺与乡村振兴相结合,让文艺成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推动力量。“通过正规的机构来邀请艺术界的朋友们直播推广优质农产品,是一项正规、健康且光荣的事情。”

  丁柳元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宏伟蓝图,而乡村振兴在这一进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将三农实践具体到农产品推广,需要从社会需求角度出发,为公众提供健康绿色安全的农产品,满足人们对优质消费品的需求。她强调,“艺术工作者要创作出优秀的文艺作品,农业从业者要生产出优质的农产品,他们所追求的真善美是一致的。”

  丁柳元还强调了艺术工作者了解国情的重要性,深入了解农村发展情况,宣传推广美丽乡村,是增强生活体验、激发创作灵感、将文化元素融入文艺作品的重要途径。“艺术工作者应当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事业中来,为农村地区的现代化进程做出更多的贡献,我想我们是大有可为的。”

  由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中国文艺网发起的“乡村振兴优品直播项目”,将广泛联络和号召文艺工作者,发挥自身在文化传承、艺术表现、舆论引导等方面的巨大影响力和凝聚力,通过其新媒体平台、电商平台帐号及“中国文联小艺”等中国文艺网各平台官方帐号,直播销售与乡村振兴相关的特色农产品和文旅产品,同时与中华数字艺术城等艺术元宇宙线上平台,以及各类文艺助力乡村振兴等线下活动相结合,通过文化教育、文艺滋养等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帮助乡村文化振兴及产业发展。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