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热点

“2023非遗品牌大会”将在广州举办

时间:2023年03月2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华
0

  记者近日从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23非遗品牌大会”将于3月23日至25日在广州市举办。本次大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加强非遗品牌建设,推动非遗更好融入现代生活,弘扬非遗的时代价值、展现时代风采。

  “2023非遗品牌大会”彰显特色,塑造以品牌为核心的非遗展览模式。大会多板块品牌展各有侧重:传统工艺品牌展围绕非遗品牌保护、传承、发展为核心,对35家传统工艺品牌进行展览展示;研培计划成果展对研培计划孵化出的36个传统工艺创新品牌及作品进行集中展示;非遗工坊品牌展重点展示30家非遗工坊品牌及相关成果。目前,展品收集工作基本完成,展览物料、现场展陈等工作正在顺利推进中,以期高质量呈现中国非遗的品牌力、影响力。为贯彻非遗保护“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本届大会除品牌展外,还策划筹备“非遗之夜”展演、主题论坛、创意非遗互动、非遗服饰展示交流等板块,让非遗品牌以民众可欣赏、可品尝、可穿戴、可体验、可购买、可学习的方式活力呈现,让非遗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

  发布会还透露,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17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将于3月31日至4月2日在浙江义乌举办。以主题馆、美丽中国馆、诗画浙江馆、休闲创意生活馆、国货潮品馆、新消费生活馆、数字贸易馆、电竞动漫馆8个馆,全面展示国内文旅融合的最新成果、最新产品。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