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热点

央视秋晚将在山东曲阜举办

时间:2018年09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丁薇
0

   本报讯(记者  丁薇)  随着9月24日晚上8点央视中秋晚会直播时间的临近,央视秋晚的各项筹备、创作、排练工作都进入了紧张的实施阶段。记者在近日举行的“2018中秋晚会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今年的央视秋晚将在孔子诞生地山东曲阜举办,为实景山水布景,主表演区背山面湖,观众席后方有200米的山路步道将作为副表演区,作为舞台的纵向立体延伸。晚会分为3个篇章,上篇《不舍昼夜》 、中篇《悠悠我心》 、下篇《大道之行》 。篇章朗诵全部取自于孔子、儒家格言,彰显传统文化之美。

  今年秋晚还设立了两个海外分会场,分别是马来西亚的吉隆坡和澳大利亚的悉尼。这是央视秋晚自开办以来第一次跨出国门在海外设立分会场。位于东南亚的吉隆坡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节日习俗在当地的华人华侨中保存良好。地处南半球的悉尼国际化、时尚化特点鲜明,华人华侨社团数量多,影响力强。同时,今年秋晚的时长也将由原来的120分钟延长到150分钟,主持人阵容也将相应扩展到9位。

  导演组透露,今年央视秋晚明星阵容强大, 98版《水浒传》的主演也将重聚曲阜,再唱《好汉歌》。

  2018年度秋晚是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际广播电台三台合一后面向全球推出的第一个中秋晚会,因而备受海内外观众的关注。据了解,届时晚会将在央视一套、三套、四套播出。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