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协动漫、建筑、美术教育艺术委员会在京换届

时间::2019年12月2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编辑:高 森)

  1221日,“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建筑、美术教育艺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召开。中国美协主席范迪安,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陶勤,中国美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马锋辉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美术家等近百人出席会议。会议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李伟主持。 

  会上,范迪安首先致辞,他说,艺委会的工作成效直接关联着中国美协整体工作的水平,关联着中国美术事业的开拓发展、繁荣兴盛,并对做好艺委会工作提出了建议。随后,徐里对艺委会换届组建情况做了说明,对艺委会的历史做了回顾。陶勤、马锋辉分别宣读了中国美协关于三个艺委会成员的聘任决定。 

  依据《中国美术家协会章程》和《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章程》的有关规定,大会决定聘任第三届动漫艺委会成员25人,第二届建筑艺委会成员25人,第二届美术教育委员会成员26人。其中,聘任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原厂长常光希为名誉主任,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孙立军为第三届动漫艺委会主任;聘任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吕品晶为第二届建筑艺委会主任;聘任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为第二届美术教育委员会主任。 

  换届大会之后,各专业艺委会分组召开工作会议,谋划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并对出精品、出人才和中国美术事业现状、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