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精神翰墨行——中国书法家志愿服务”走进西气东输上海站

时间::2019年09月1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编辑:高 森)

  98日,由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中国石油文联、中国石油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西气东输管道公司承办的“石油精神翰墨行——中国书法家志愿服务”走进西气东输活动在上海举行。 

  中国书协副主席、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主任、河北省书协主席刘金凯,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石油书协主席于恩东,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么惠全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书协副秘书长吴占良,中国石油书协名誉主席樊胜利,中国书协理事、上海书协主席丁申阳及书法家潘善助、韩清波、龙岩等出席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刘金凯、于恩东先后表达了对西气东输的深情厚谊,希望以“为石油精神礼赞,为先进书写”的方式,用手中的毛笔讴歌新时代、点赞石油人。么惠全指出,此次中国书协的书法家走进西气东输管道公司,与公司员工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希望通过本次书画创作采风活动,搭建起一座更加坚实的文化桥梁。 

  笔会现场,刘金凯首先泼墨写下“西气东输大国脉,清洁能源送万家”,诸位书法名家相继挥毫“气壮山河”“龙腾万里”“精益求精”“不忘初心”等内容作品,书写下了西气东输气贯长虹的开拓发展历程,表达出了对西气东输未来跨越式发展的美好期许。并将作品送到公司先进代表手中,既表达了对工匠精神、石油精神的礼赞,也勉励了所有西气东输的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奉献清洁能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还与书法爱好者交流了创作心得,并进行了现场作品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