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公益大讲堂] 西泠印社副社长李刚田:刀情石趣写人生

时间::2018年12月2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编辑:胡艳琳)

  编者按:让优质的文艺内容借助网络平台“飞入寻常百姓家”,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和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联合光明网制作并推出《艺术公益大讲堂》系列视频节目。《艺术公益大讲堂》旨在凝聚文艺名家共同开展网络艺术优质资源共享和知识普及,创新传播内容和传播方式,打造适应互联网时代艺术传播规律的网络公益精品节目。本期嘉宾为西泠印社副社长李刚田。 

西泠印社副社长李刚田 

  李刚田,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篆刻家、书法篆刻理论家,西泠印社副社长。曾任《中国书法》主编,连续三十年当选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多次被聘为全国重要书法篆刻活动的评审委员,书法篆刻作品及论文多次入选国内外重要的专业活动并获多种奖项。出版专业著作30余种。郑州大学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国家画院院委、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特聘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院研究员、篆刻院研究员等。获第五届书法兰亭奖艺术奖。

  中国书法如何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书法家如何践行艺术为人民?在接受《艺术公益大讲堂》专访时,李刚田表示,书法作品只有得到历史的认可,得到社会的认可,得到人民的认可,才能够可持续发展。他认为,作为一个书法家,最根本的任务就是为人民拿出符合传统文化精神、符合中华美学精神、符合优秀传统文化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