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竞竹“陌生化接触:海报装置艺术展”在京举办

时间::2018年07月0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编辑:一文)

  6月30日,由恭王府博物馆展览活动部、北京青年戏剧工作者协会主办,恭王府博物馆书画创作与研究中心承办的设计师、视觉艺术家聂竞竹“陌生化接触:海报装置艺术展”于恭王府博物馆启幕,本次展览特邀学术主持孟京辉。

  艺术家聂竞竹通过20件独具匠心的装置艺术与海报设计作品,带观者在“陌生化”的体验中触碰自己的内心,让观者看到设计艺术与戏剧艺术交融的更多可能。

  演出海报是一部作品最早公之于众的视觉形象,虽然,海报的画面是凝固的,但可折射一位设计师的戏剧态度、价值观念、审美品位,海报也能在短短几秒的时间里与消费者产生互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迅速决定消费者的去与留。从海报平面走向立体空间,在本次展览的装置艺术板块,也让观者从中外经典中体会聂竞竹独具创意的构思中予以空间和时间的重塑。

  戏剧的视觉艺术作品能够连接起戏中世界和现实世界,在为观众带来审美快感的同时,为观者提供自我心灵审视与探究的审美空间。作者希望用视觉艺术的手段,让原本熟悉的变为‘陌生’,带给观众的绝不仅仅只是惊奇感,同时还希望走进展厅的观众,能在人、空间、视觉作品与原有戏剧作品构成的新的情境中,获得对于艺术更加广阔的认知并激发出更为丰富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