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东方”周昌新艺术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

时间::2018年05月2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编辑:宇文)

  5月18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日出东方——周昌新艺术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多年来,周昌新的足迹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宝岛台湾。13年间他曾7次画云南,5次开启西藏之旅。最长的一次历时45天穿越无人区,在海拔5600米现场创作多幅作品,周昌新的艺术创作之旅,在重彩与油画之间探索出一条中国油画民族化发展的个性化探索之路。以崇高的心境与独特的艺术方式为祖国山河立传。呈现在观众眼前的,既有巍峨壮阔,也有神奇秀丽,大自然朴素之美与艺术提炼加工后的升华之美,跃然画布之上。展示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

  本次展览展出周昌新113幅作品,是“周昌新艺术世界巡回展”继意大利、法国、德国、比利时、荷兰等国家展出后在国内的首次亮相。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