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8春节大联欢”在京举行

时间::2018年01月20日 来源: (编辑:苏锐 王解生 赵超)

  1月20日,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承办,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和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协办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8春节大联欢”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大联欢共分为“春暖花开”“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春光无限”4个篇章,分别寓意党的十九大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指明了前进方向,我国迎来一个文艺发展春暖花开的新时代;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社会主义文艺的繁荣发展必将起到春风化雨的作用,催出百花盛开;社会主义文化必将走向繁荣兴盛;在新的春天里,我国的文学艺术作品必将更加灿烂地绽放,形成春光无限的美好景象。

  参加本次“百花迎春”大联欢的艺术家十分广泛,既有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也有中生代艺术名家,同时还包括受青少年喜爱的青年文艺工作者,既体现出中国文联团结凝聚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的重要功能,也反映出中国文联对新文艺群体的关注与团结。大联欢涵盖歌曲、舞蹈、戏曲、器乐演奏、魔术、杂技、诗朗诵、三句半、群口快板、南北说唱、互动拉歌等多种艺术形式,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着力彰显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同时加大创新力度,力求让传统的艺术形式实现全新的艺术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