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工作平台>文艺志愿报务

中国文联、贵州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 走进贵州册亨县

时间:2020年12月1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维佳
0

  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中国文联、贵州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12月10日走进贵州省黔西南州册亨县易地扶贫搬迁巧马镇安置区开展慰问演出、写春联、送全家福活动,通过精彩纷呈的文艺作品,为当地群众献上精美的文化盛宴。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册亨县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攻坚克难,今年3月3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公告册亨县退出贫困县序列。伴随着册亨利悠民族歌舞团表演的群舞《这是新的家乡》,演出正式开始。青年歌手苏磊的一曲《向往》唱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青年歌手杨姝姝带来的歌曲《好儿好女好家园》描绘了中华儿女有志山河变的豪迈;杂技《滚环·青春律动》将技巧与力量完美融合;魔术师刘罡的魔术表演《梦想成真》,令大家啧啧称奇;毛发谦的脱口秀《明星梦》,高振洋、穆伍的对口快板《数来宝》及高振洋、张瀚文的相声《欢声笑语》令现场笑声连连;现代京剧、川剧变脸、布依八音坐唱轮番上阵。慰问演出在苏磊的男声独唱《祖国万岁》中缓缓落下帷幕。在演出场地的另一侧,一场由写春联、送福字、拍摄全家福组成的文化盛宴同步上演。据统计,本场活动共书写对联900余副,“福”字500余张,拍摄制作全家福超过400幅,现场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