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工作平台>文艺宣传>部委信息

“飞天奖”“星光奖”入围名单公布

时间:2022年10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月玲
0

  10月27日,第33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7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会介绍了本届“飞天奖”“星光奖”评选情况和颁奖典礼筹备情况,公布了入围作品名单。

  日前,第33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7届电视文艺“星光奖”评选工作已经结束。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第33届电视剧“飞天奖”共入围46部作品,其中评出优秀电视剧奖获奖作品16部、提名作品30部,以及优秀导演奖、优秀编剧奖、优秀男演员奖、优秀女演员奖4个单项奖;第27届电视文艺“星光奖”共入围69部作品,其中评出优秀电视节目奖获奖作品14部、提名作品55部。

  本届“飞天奖”“星光奖”获奖作品基本涵盖了评奖年度内最优秀的国产电视剧和电视文艺作品。这些作品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紧扣主题主线,主旋律响亮,正能量充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等主题均有展现。一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建设者风貌的优秀作品在评选过程中得到了高度肯定。这也是国家广电总局一直以来大力推动电视艺术精品创作成果的集中体现,展现出电视艺术百花齐放、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

  本届“飞天奖”“星光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1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区首钢园举行。典礼通过北京卫视和优酷直播,届时,“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获奖作品、单项奖获奖者,“星光奖”优秀电视节目奖获奖作品将在现场揭晓。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