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工作平台>文艺维权

《碟中谍6》 映前出现盗链现象

时间:2018年09月07日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中国版权协会版权监测中心
0

 

《碟中谍:全面瓦解》盗版侵权链接平台分布情况

  2018年8月31日,由派拉蒙影业公司出品的动作冒险电影《碟中谍:全面瓦解》在中国内地上映。作为《碟中谍》系列电影的第六部,影片上映后表现出色,票房口碑双丰收。根据猫眼票房数据,影片上映15小时票房破亿,首周票房高达5.30亿元,达到前作《碟中谍:神秘国度》同期票房两倍之多;在评价方面,豆瓣评分为8.3分,居系列影片之首。

  该片7月27日便已在美国上映,较中国内地上映提前了一个月,影片上映后接连拿下北美周末票房榜、全球周末票房榜冠军,再创系列首周末票房最高纪录。在评价方面,烂番茄98%好评率,IMDb(互联网电影资料库)评分高达8.5分,成为“系列最佳”。北美市场的高票房和高口碑使得影片在中国内地上映前便获得了超高关注度,一个月的上映时间差使得影片盗版侵权资源在网络各类平台广泛传播。

  根据中国版权协会版权监测中心对于《碟中谍:全面瓦解》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8月30日,在影片正式上映前共监测到盗版侵权链接3253条,盗版资源广泛分布于社区论坛、搜索引擎、中小网站、云盘、移动应用、电商平台、视频网站等各种网络传播渠道。由于该片获得的超高评价引起网络热议,社区论坛成为传播盗版侵权资源的主要渠道,侵权链接占比为48.6%,其次是搜索引擎,占比23.6%,这两类主要平台合计占比72.2%;其他平台中,中小网站占比16.6%,云盘占比9.3%。

  从盗版资源侵权时长来看,除了视频网站的少量资源为影片片段外,社区论坛等平台传播的资源均为影片全片资源,占比99.8%,大量全片资源的传播势必对影片票房造成一定的影响。综合该片监测情况来看,对于国内外上映不同步的进口影片来讲,有必要积极开展映前监测,及时清理网络平台上的盗版侵权资源,避免泛滥的盗版资源影响影片的票房。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