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湖南省文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时间:2024年03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3月25日,湖南省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湖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夏义生主持会议,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纯、倪文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第四次亲临湖南考察调研、听取汇报,并在长沙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为湖南发展锚点定位、指明方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湖南发展的殷切厚盼、对湖南人民的亲切关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观看了湖南音乐、戏剧、曲艺、美术等门类艺术家的表演和创作,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强调,湖南要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展现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湖南文艺工作者的关心、对湖南文艺事业的肯定,为湖南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指明道路,让湖南文艺界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信心、倍添干劲。

  会议强调,湖南省文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湖南省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全会和湖南省两会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科学谋划、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组织省各文艺家协会、各市州文联制定翔实的工作举措,组织开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主题的各类文艺创作、展演活动,继续支持文艺工作者出精品力作,提升湖南文化软实力,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展现湖南文艺新作为。

  湖南省文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文艺家协会秘书长、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于欣悦)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