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阳光水墨画作品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时间:2023年08月0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宫剑南
0

  8月5日,由中国艺术报社、广西美协主办,桂林画院、桂林市美协承办的“时代气象漓江探源——阳光水墨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为期10天,通过展出桂林画院名誉院长、桂林市政协书画院名誉院长、广西美协常务理事阳光所创作的34件巨幅水墨以呈现桂林独特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新时代的独特气象。中国艺术报社总编辑康伟,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徐粤春,中国美术馆党委书记安远远,中国美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章云,广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匡达蔼以及来自美术界的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

  据介绍,“漓江探源”有两层含义:现实存在的物理地质地貌特征、人居生存状况、人与自然的关系;用别人未关注到的绘画语言来表现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展出的作品不仅是阳光多年来在中国画传承与变革中坚定自我认知、不断探索艺术路径的成果总结,亦是在表现桂林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

  开幕当天还举办了“时代气象漓江探源——阳光水墨画作品展”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围绕“阳光漓江探源水墨作品的学术价值和时代意义”“将桂林山水画的创作成果转化为桂林城市美术符号的文化思考”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研讨。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