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北京舞蹈大赛四十周年专题研讨会举办

时间:2023年07月2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陆尚
0

  7月21日,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评协、北京舞协联合承办的北京舞蹈大赛四十周年专题研讨会在京举办。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白靖毅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评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赖洪波主持。

  此次研讨会是北京文艺评论热点现象研究系列研讨之一,也是由北京市文联与北京市教委共同主办,北京舞协、中央民族歌舞团承办的第十八届北京舞蹈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舞蹈大赛于1983年由时任北京舞协主席的贾作光先生创办,今年是大赛创办四十周年,也是贾作光先生百年诞辰。研讨会上,李续、韩春启、沈培艺、胡淮北、姜铁红、王欣、张荪、张巍、黄宗权、景俊美等专家学者回顾和总结北京舞蹈大赛创办四十年来的成功经验及发展变化,专家们一致认为,四十年来,北京舞蹈大赛为首都的舞蹈艺术工作者、舞蹈爱好者提供了切磋技艺、交流展示的重要平台,成为北京地区最具权威性、影响力的大型舞蹈赛事。与会专家还重点围绕本届大赛组织方式的创新、参赛节目的特点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为后续办好大赛、培育品牌、引导和推动首都舞蹈艺术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包梦暄)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