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以真学力求深化 以真懂力求内化 以真用力求转化

时间:2023年07月1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以真学力求深化

以真懂力求内化

以真用力求转化

  连日来,全国各地文联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热潮,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7月14日,黑龙江省文联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聚焦推进文艺文联工作任务开展专题交流学习。会议强调,推进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要以真学力求深化,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对照理论学习开展“回头看”,对照上级要求找差距、对照先进标准理不足,找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发力方向,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理解和把握。要以真懂力求内化,把“学思想”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和贯穿始终的主线,将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从思想上来一次大洗礼、观念上来一次大转变,达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的。要以真用力求转化,推动调查研究再做实,聚焦解决问题,把根源挖深,把整改措施落实,切实提高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质效,用文艺文联工作的“发展指数”、人民精神生活的“幸福指数”体现学的深度、信的力度、干的效度。

  7月14日,江西省文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江西省文联党组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饶利萍主持活动。江西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俞银先,江西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部分成员,江西省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叶青、张越、邬定忠、李小军、毛国典等参加会议。会议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西省文联党组对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狠抓整改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方案设计、过程实施、督导问效等重点环节的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协会、部门立足工作实际、着眼推动发展,科学选定调研课题,深入一线开展解剖式调研,各个课题取得积极成果,提出了一批破解问题之道,整改整治抓住突出问题,全面攻坚,深入推进。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贯穿始终,建好调研成果转化清单,加强对调研课题完成情况、问题解决情况的督察督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推动建立切合实际、操作性强的制度机制。要始终把整改整治一抓到底贯穿始终,以严实的作风、坚决的态度,开展问题清单“回头看”,加强跟踪问效,打好问题解决“攻坚战”。要始终把压紧压实政治责任贯穿始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持续推进,不断推动江西省文联主题教育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近日,新疆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交流会。会议梳理汇总调研情况,总结调查研究成果,通报正反面典型案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阿不都热西提·努尔登到会指导。新疆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主持会议。新疆文联切实将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重点环节抓紧抓实,聚焦制约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领题6个,带领6个调研小组深入14个地(州、市)20个县(市、区)开展26批次调研,列出问题清单和成果转化清单,建立验收销号制度,实行台账式管理,找准制约工作的痛点堵点难点,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和典型案例,为进一步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定向把脉,查漏补缺,夯实基础。

(编辑:赵超)
以真用力求转化 以真懂力求内化 以真学力求深化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