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联“文艺两新”集聚区实践基地在上海市长宁区上生·新所揭牌

时间:2023年06月16日 来源:上海文联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6月15日,中国文联“文艺两新”集聚区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上海市长宁区上生·新所举行。仪式上,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与上海市长宁区文联签署了《中国文联“文艺两新”集聚区上生·新所实践基地合作备忘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诸迪,长宁区委书记、区长张伟,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夏煜静,上海万科城市更新业务负责人邱斌共同为中国文联“文艺两新”集聚区上生·新所实践基地揭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建立属地管理和行业指导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打造更多联络服务“文艺两新”的有效载体,自2022年起,中国文联启动“文艺两新”集聚区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在广泛调研、综合研判基础上,先后公布了两批共12家实践基地名录,鼓励、引导各“文艺两新”集聚区实践基地结合自身特点,通过打造特色项目和活动品牌,以项目化方式带动基地可持续良性发展,吸引社会各方面资源和关注,实现对“文艺两新”有效团结引领。位于长宁区的上生·新所文创园区为上海首家上榜单位。
  2018年5月,着重历史建筑修缮和既有建筑更新的上生·新所一期项目正式对外开放,打造了集文化、娱乐、生活、办公为一体的“7×24小时”活力社区和市民活动空间。从敦煌研究院首次官方授权指导的线下多媒体特展,到上海首个沉浸式艺术节“超沉浸制造局”,再到咖啡戏剧节、悬疑戏剧展演周……一个个艺术节、展览、戏剧节、艺术季,让上生·新所成为了沪上知名的时尚文化新地标。
  接下来,上生·新所将以文化、艺术、时尚和新媒体为特色定位,秉持“尊重历史文脉、留存城市记忆、多元共享共生、打造公共空间、激发城市活力”的建设理念,积极打造多元文化融合的“Art Circle”文化艺术圈,吸引更多“文艺两新”入驻,持续打造特色项目和活动品牌,以项目牵引带动基地可持续良性发展。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马锋辉,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苗宏,上海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沈文忠,长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国力,长宁区文联主席周文贤等领导嘉宾也出席了签约揭牌仪式。
(编辑:刘青)
中国文联“文艺两新”集聚区实践基地在上海市长宁区上生·新所揭牌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