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85+48名选手进入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民族)、小提琴决赛阶段比赛

时间:2023年06月0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涵
0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天津音乐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民族)、小提琴全国选拔赛于5月30日至6月2日在天津音乐学院举办。经过4天的角逐声乐(民族) 项目共计85名选手(含23名直进选手)小提琴项目共计48名选手(含13名直进选手)进入今年10月在成都举办的决赛阶段比赛。

  本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共设声乐(民族)、声乐(美声)、小提琴、二胡4个比赛项目,其中声乐(美声)和二胡项目的全国选拔赛将于6月9日至14日在武汉音乐学院举办。

  5月29日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民族)、小提琴全国选拔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在5月29日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民族)、小提琴全国选拔赛发布会上,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全国选拔赛共举办16场比赛,其中在天津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8场声乐(民族)比赛,在天津音乐学院演奏厅举办8场小提琴比赛;共有近60家报送单位的208名声乐(民族)选手、96名小提琴选手参加本次全国选拔赛。

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表示,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音乐界举办的第一个全国性的音乐综合性大奖。为进一步提升金钟奖的导向性、权威性和公信力,将继续深化评奖改革,以更加科学规范的评选机制,把德才兼备的优秀青年音乐人才选拔出来,为文化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奠定坚实基础支撑。

5月30日,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民族)、小提琴全国选拔赛拉开帷幕。为确保本次选拔赛顺利高效进行,赛前还举办了选手动员会、领队会和评委会。

5月29日晚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民族)、小提琴全国选拔赛动员会现场。

5月30日上午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民族)、小提琴全国选拔赛领队会现场。

5月30日上午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民族)、小提琴全国选拔赛评委会现场。

6月2日晚,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民族)、小提琴全国选拔赛圆满落下帷幕,2个项目的评委会会议分别宣布进入决赛阶段比赛的选手名单。在评审会上,声乐(民族)评委会成员和小提琴评委会成员总结了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们为选手们的执着精神以及坚强的意志力所感动,并希望这次比赛只是一个起点,选手们需要继续积累经验、提高表演能力以及演奏技巧。

6月2日晚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民族)全国选拔赛评委会会议现场。

6月2日晚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小提琴全国选拔赛评委会会议现场。

评委老师们表示"真心祝愿所有的选手都能够继续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并勇敢面对未来的挑战。希望你们不断进步和成长,最终成为音乐事业中的佼佼者,并为社会作出更多更好的贡献。衷心地祝贺每一个参赛者,因为在我们眼里每个人都是赢家。"

据了解,中国音乐金钟奖自2001年创办至今已走过22个年头。经过20多年的不断发展,金钟奖评审机制不断完善,社会影响越来越大,成为中国音乐界最具权威性和导向性的国家级专业大奖,以及国家音乐艺术良好发展生态的表征。

(编辑:韩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