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大型文化节目《中国书法大会》启播

时间:2023年06月0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5月3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文化节目《中国书法大会》启播仪式在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参加活动,并与嘉宾共同为节目启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在活动上致辞。节目顾问、中国书协名誉主席张海、苏士澍等题词致贺。

  大型文化节目《中国书法大会》以中国书法发展源流为主线,聚焦中国书法史上极具代表性的18件(组)作品,运用音乐、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和最新科技手段,全景式展现博大精深的中国书法艺术和源远流长的汉字发展史,让受众沉浸式感受书法艺术之美,从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中获得坚定自信、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

  薛继军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大型文化节目《中国书法大会》,将书法经典作品与新时代精神相结合,生动讲好中国书法艺术故事,引导全社会认知、传承中国书法文化,充分彰显中华文化强大生命力。孙晓云表示,中国书协与总台此次合作推出的大型文化节目《中国书法大会》突出传统与创新的结合,探讨传承与发展的规律,让中国书法之美浸润观众的心灵,走入全新的精神家园,对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产生积极而长远的影响。

  据悉,大型文化节目《中国书法大会》第一季共6集,邀请国内著名书法家与文化学者,从作品内容、历史背景、艺术性等维度普及书法知识,让传统书法艺术真正走入寻常百姓家,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节目将于6月2日起每周五晚黄金时段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首播,次日科教频道(CCTV-10)20:00档重播,央视频、央视网等新媒体平台同步上线。

  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中国文联办公厅主任邓光辉,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谢力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活动。

(编辑:于欣悦)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