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坚持实施六级联动 人民站在舞台中央

时间:2023年04月2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王解生
0
坚持实施六级联动 人民站在舞台中央
——河北省保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调研影像纪实
  从中国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部署推广会召开以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坚持服务大局,聚焦文化强国、乡村振兴、文化润疆、文艺援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重大部署,深入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坚持“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工作思路,坚持实施“国家、省、市、县、乡、村”六级联动,发挥文联组织两个优势,推动更多的文艺资源向县、乡、村级基层组织倾斜。各省级文联密切配合各地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紧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同向发力,着力推进工作部署。如河北、山东等试点省份,成效突出。河北省文联在推动镇村级文联建设方面,新成立镇村级文联2661个,极大地扩大文艺志愿服务的覆盖面。山东省文联已实现了品牌项目建设体系化、制度化,136个县实现了县级文联全覆盖,戏剧、书法、美术等各艺术门类文艺志愿服务已覆盖全省,依托百姓春晚等项目,在搭建基层永不落幕的文艺大舞台方面,做出重要探索。吉林省文联成立乡镇(街道)文联481家,组织起文艺队伍4000余支,凝聚文艺工作者50000余人,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4月24日至27日,2023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年度总结会召开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保定博物馆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体验中心,深入调研保定市大激店镇大激店村和西高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联建设,并到部分“文艺家庭”进行走访,现场感受镇村、社区在“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工作思路指导下,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营造发挥人民群众主角作用的浓厚氛围。
与会代表参观河北文艺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展板

与会代表在保定博物馆广场观看舞狮表演

河北小学学生表演戏剧节目

保定博物馆内参与定瓷瓷艺兴趣小组学习的学生们

正在排练集体舞的文艺志愿服务队

与会代表参观大激店村文联

与会代表调研大激店村文联工作开展情况

大激店村文联组织开展青少年书法培训

大激店村正在学习保定老调艺术的学生们

大激店村“荷韵艺苑”曲艺社学习相声知识的学生们

村民观看大激店村文联举办的文艺志愿服务演出

与会代表参观西高社区文联、西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服务站

西高社区居民在社区文联参加书法培训

西高社区居民在社区文联参加舞蹈排练

西高社区居民在社区文联参加古琴培训

西高社区正在排练的老年合唱团

西高社区正在排练的电声乐团成员

与会代表走访西高社区“文艺家庭”

与会代表观看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成果演出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