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时间:2023年04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兵闻
0

   4月2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开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李震国出席开幕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宣传部部长刘见明主持开幕式。

  李屹代表中国文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近年来兵团文联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了战略部署,为高质量推进新征程文艺文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兵团文艺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为铸就新时代文艺高峰、建设文化强国作出兵团文艺独特贡献。

  李屹对兵团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他希望兵团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贡献兵团文艺力量,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兵团的精神气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奉献更多满足兵团各族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文艺精品,充分展现兵团干部职工在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深化改革火热实践中奋发昂扬的精神风貌;坚定文化自信,以高质量的创新创造不断开辟兵团文艺新境界,推动兵团文艺迈向更有内涵、更有品位、更有潜力的新天地;坚守艺术理想,在追求德艺双馨中努力攀登艺术高峰,努力成为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李屹希望兵团文联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把“做人的工作”与“推动文艺创作”贯通起来,努力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聚焦“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基本职能,把兵团文联建设成覆盖面大、凝聚力强、温馨和谐的兵团文艺工作者之家。

  李邑飞代表兵团党委、兵团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李邑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艺事业发展,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引领推动文艺事业实现大繁荣大发展,为我们在新时代做好文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兵团文艺战线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聚焦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先进文化示范区建设,推出更多增强职工群众精神力量的精品力作。

  李邑飞在讲话中肯定了兵团广大文艺工作者和兵团文联的工作。他指出,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征程展现新担当,希望文艺战线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秉持忠诚之笔,当好党的理论政策的宣传员,确保兵团文艺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书写精神之力,当好讴歌兵团实践的生力军,自觉践行、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唱响时代之声,当好创作文艺精品的轻骑兵,努力推出更多有筋骨、有情怀、有温度、有担当的精品力作。永怀赤子之心,当好服务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真正为职工群众鼓与呼、歌与咏。

  开幕式上,兵团文联主要负责同志致开幕词,兵团人民团体代表致贺词。

  兵团领导刘新建、张文胜、姜新军、哈增友、朱雪冰,中国文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自治区文联主要负责同志,兵团文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特邀代表出席大会。

(编辑:高涵)
未标题-1.jpg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