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书协2023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年04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杨阳
0
  4月15日至16日,中国书协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安徽泾县召开。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22年,中国书协系统各项工作有了新突破、行业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书法事业实现了新发展。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广大书家和书法工作者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主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共识,抓住重点、突出亮点、打通堵点,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推进新时代书法事业高质量发展。徐永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聚焦主责主业、推出精品力作、勇攀艺术高峰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发挥“两个优势”,昂扬奋进精神,在提升履职能力、积蓄发展力量、夯实发展基础上下功夫、见实效。

  中国文联人事部主任郑希友,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中国书协副主席毛国典、代跃、刘月卯、张继、潘善助,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潇羽以及各团体会员驻会负责同志、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委员会委员、中国书协和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机关处室负责同志、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孙晓云在致辞中表示,书法工作者要自觉把个人的艺术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用心用情描绘伟大复兴时代精神图谱,努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书法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昕作中国书协年度工作报告,并对2023年工作作出部署。他表示,书协和各团体会员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扛起政治责任,增强历史主动,推动书协工作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

  会上表彰了2023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公益活动”先进单位及个人,并颁发证书。郑晓华作会议总结。安徽泾县县委书记施怀忠致辞。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专项工作座谈会,举行了全国第三届书法临帖作品展览(安徽巡展)开幕式等。

(编辑:贾岩)
4b9adb4f92e6dbf3760edfc4c0b9022.jpg
中国书协2023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