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联2023年文艺名家宣讲活动走进北京电影学院

时间:2023年04月1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新媒体 作者:包梦暄、单鸣
0

       4月14日,中国文联赴北京电影学院举办“响应时代召唤 绽放文艺芳华——2023年文艺名家宣讲”活动。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协主席、金砖国家影像联盟主席李舸,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挂职)、中国舞协副主席黄豆豆,中国视协副主席林永健三位文艺名家受邀进行了主题宣讲,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谢力、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钱军等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配合在全党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强对青年文艺工作者的职业道德引领,推动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关口前移,激励和引导更多文艺工作者修身守正、立心铸魂,坚守信仰情怀,勇于担当作为。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协主席、金砖国家影像联盟主席李舸作宣讲

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挂职)、中国舞协副主席黄豆豆作宣讲

中国视协副主席林永健作宣讲

  宣讲中,三位文艺名家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等多个角度,结合自身艺术实践,重点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体会和守正创新、创作精品、攀登高峰的艺术创造,倾情讲述文艺工作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文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宣讲采取报告会方式展开,配套图像影音等多媒体展示,极富感染力,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活动中,中国文联还向北京电影学院师生代表赠送了《〈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学习读本》。

       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谢力向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钱军赠送《〈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学习读本》

  在场师生普遍表示,听完艺术家的精彩宣讲,深受启发、深受教育。尤其是即将成为文艺从业者的艺术在校生,要以榜样为标杆,积极弘扬践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自觉追求创作与修身共进,追求人品和艺品俱佳,在担当新时代文化使命中提升思想境界,在攀登新时代文艺高峰中实现人生价值。

(编辑:张晨宇)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