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响应时代召唤 绽放文艺芳华” 中国文联2023年文艺名家宣讲活动在京启动

时间:2023年04月0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响应时代召唤 绽放文艺芳华”
中国文联2023年文艺名家宣讲活动在京启动
  4月7日,“响应时代召唤 绽放文艺芳华——中国文联2023年文艺名家宣讲”在中央戏剧学院举办,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协主席、金砖国家影像联盟主席李舸,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挂职)、中国舞协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黄豆豆,中国剧协理事、北京剧协副主席、国家话剧院一级导演李伯男三位文艺名家进行了宣讲,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谢力、中央戏剧学院院长郝戎等出席活动。
  此次宣讲采取报告会方式展开,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等多个角度,重点宣讲艺术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宣讲守正创新、创作精品、攀登高峰的艺术实践。李舸、黄豆豆、李伯男三位文艺名家分别以《守正创新,用中国式摄影语言丰富人民精神世界》《为人民而舞》《我在新时代的春风沐浴下成长》为题,紧密结合个人成长经历、文艺创作实践,以讲故事的形式,配套影音展示、现场演示、互动交流,谈政治站位、谈艺术理想、谈人民至上、谈修艺修德,赢得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在互动交流环节,艺术家们就大家关心的话题作了回答。听众普遍表示,三位艺术家的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富有艺术感染力,听完以后深受启发、深受教育。尤其是即将成为文艺从业者的艺术在校生,要以身边的榜样为标杆,坚持弘扬正道,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

中央戏剧学院院长郝戎致辞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协主席、金砖国家影像联盟主席李舸作宣讲

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挂职)、中国舞协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黄豆豆作宣讲

中国剧协理事、北京剧协副主席、国家话剧院一级导演李伯男作宣讲

活动现场
  文艺名家宣讲是中国文联开展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项目,已成为加强行风建设、行业引领的品牌活动。自2017年以来,中国文联先后前往40多个城市和单位举办宣讲,行程超过7万公里,在文艺界和社会上取得良好反响。2023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文联组织举办“响应时代召唤 绽放文艺芳华”文艺名家宣讲活动,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和引导更多文艺工作者修身守正、立心铸魂,自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据悉,宣讲活动在京启动后,中国文联还将组织文艺名家,赴相关艺术类高校、“文艺两新”集聚区实践基地、部分基层文联等地进行巡回宣讲,并在宣讲期间与各地区各行业文艺工作者开展研讨交流等活动。

图片集体合影
(编辑:刘禹森)
W020230409451198285514.jpg
中国文联2023年文艺名家宣讲活动在京启动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