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杂协八届四次理事会举行

时间:2023年04月0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何瑞涓
0

  3月30日至31日,中国杂协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陕西西安召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出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陕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琳,鲁航、肖世革、刘挥、贺晋东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国杂协主席团成员、第八届理事、机关各处室及杂技艺术中心负责人、部分杂技界代表130余人参加会议。

  张雁彬在辅导报告中强调,要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锚定新时代新征程文艺高质量发展的历史坐标,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增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自觉性坚定性;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不断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认识的根本立场;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坚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正确方向。要深入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要求,扛起新时代新征程文艺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充分认识文艺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必须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前进方向,探索新时代新征程文艺高质量发展的实践途径,始终聚焦文艺创作这一中心环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牢牢抓住“做人的工作”这一核心任务,实现人的现代化;善于用杂技语汇讲好中国故事,增强中华文明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唐延海作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中国杂协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和优异成绩,亮点突出、反响良好。2023年,中国杂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工作导向,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着力在“出精品、育人才”上下功夫,团结引领广大杂技工作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边发吉在总结讲话中表示,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中国杂协要在中国文联的坚强领导下,在杂技界的密切配合下,以勇于担当的政治责任感、坚定的文化自信与自觉、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高质量完成。

  理事会上,通报了中国杂协第八届理事会理事2022年度履职情况、各专业委员会人员调整情况和2022年度工作成绩突出的团体会员和杂技院团情况,审议通过了《中国杂协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进行了理事培训。与会代表先后聆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新媒体传播知识讲座,并参加了相关调研实践。

  3月29日,召开了中国杂协第八届主席团第四次会议、中国杂技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暨中国杂协杂技发展委员会会议,并在理事会后举行了《杂技与魔术》杂志社2023年度理事会暨宣传发行工作会议,通报了杂志社人事变动情况。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