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正式成立

时间:2023年03月08日 来源:福建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3月5日,在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和福建省文联的关心指导下,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成立大会在省文联隆重召开。
  中国音协合唱联盟副主席李仲党,中国音协合唱联盟秘书长修骏,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省作家协会主席陈毅达,福建省文联顾问、福建省音协名誉主席章绍同,福建省音协主席苏力,福建省音协顾问、原福建省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张锦华等领导嘉宾,以及全省音乐界合唱工作者120余人参加。
  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副主席李仲党致辞时表示,近年来福建省合唱事业欣欣向荣,新时代合唱事业有了新的发展机遇。希望福建省音协合唱联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团结一致、踔厉奋发,积极探索推动福建合唱事业发展的新方法和新途径,为繁荣发展中国合唱事业作出新贡献。
  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毅达指出,合唱联盟的成立是全省文艺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省音协认真履行“团结引领、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的深化举措。希望合唱联盟“艺”心向党、坚持正确文艺导向,用合唱的方式传递中国精神、凝聚社会力量、抒发人民心声,努力承担文艺工作的社会责任;要团结奋发、努力担当作为,广泛团结全省合唱界人才和合唱爱好者,加强政治引领和审美引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为民前行、开展文艺惠民活动,到人民群众中去,用优质优美的艺术展示合唱的人类精神之美、人声和谐之美、奉献协作之美。要坚持理想、践行德艺双馨要求,把德艺双馨、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育人导向作为首要工作,同心合力唱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豪情壮志。
  联盟新任主席张锦华发言表示,推进合唱联盟成立建设旨在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让更多的合唱艺术成果惠之于民。联盟将充分发挥合唱联盟社会职责功能,推动全省合唱艺术繁荣发展,为新时代合唱事业繁荣发展作出福建新贡献。
  在第一届第一次主席团扩大会议上,合唱联盟荣誉主席章绍同老师提出了“守正、团结、互携、创新”的工作要求,既为合唱联盟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联盟合唱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会上,康宇丹代表合唱联盟筹委会向大会做了筹建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联盟章程草案,审议通过主席团名单、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及常务理事名单,研究了《2023-2025三年工作计划》,设立了党支部。
  福建省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邓达生,福建省教育厅体卫艺语处处长苏贻堆,福建省音协秘书长方毅,福建省文旅厅艺术处四级调研员杨忠兴,福建省音协副主席宋珍珍、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念琪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
  会后,合唱联盟团体会员单位福州第十一中学竹音合唱团指挥徐珍颖老师表示,期待合唱联盟未来能为广大校园合唱团体提供多角度、全方面的学习机会,让学生和老师们都有机会接触到更加专业的合唱知识和合唱训练。
  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以及北京、天津、山东、河南、浙江、上海、湖南、广西、海南、云南等全国各地合唱组织和专家学者纷纷发来祝福视频及贺信。

  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毅达为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颁发牌匾,张锦华主席代表联盟接受牌匾

中国音协合唱联盟秘书长修骏为合唱联盟荣誉主席章绍同颁发聘书

领导来宾为合唱联盟主席团颁发聘书

领导来宾为获得2022年中国音协小金钟合唱比赛四支团队颁发纪念证书

张锦华主席为合唱联盟首个合唱艺术实践基地校校长王恩奇颁发牌匾
  附:
  福建音协合唱联盟主席团成员
  合唱联盟荣誉主席:章绍同
  合唱联盟主席:张锦华
  合唱联盟副主席:康宇丹、伍林发、陈言放、林东波、李丹、张莉、王渤、黄斌
  监事长:李海燕
  合唱联盟常务理事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列)
  王 渤、王燕姿、王聪生、卢璐颖、伍林发、华 琳、江霞英、张锦华 张 莉  杨景斌、陆  徽、李佳璇、李 丹、陈 昱、陈 语、陈建平、陈振芳、陈皓亮、陈言放、陈 丁、陈秋云、陈纯灵、陈明娜、周 凯、欧君阳、林东波、林云燕、林琳、林莉、林茂荣、郑 征、秦露、高劼、徐珍颖、翁晗、郭韶玲、康宇丹、黄月琴、黄 斌、曾意凯、温铖健、蔡玲
  合唱联盟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秘书长:康宇丹
  副秘书长(按姓氏笔画排列):
  卢璐颖、陈 丁、陈振芳、欧君阳、高 劼、翁 晗、徐珍颖
  合唱联盟艺术委员会名单
  艺委会主任:王萍萍
  艺委会副主任:林 群 、林 琴、金  蕾、刘  淘、吴 蔚、许 京
  艺委会专家:林秀芳
  合唱联盟办公室和下设工作组名单
  办公室主任:徐珍颖
  办公室副主任:林云燕、温铖建
  网络宣传工作组组长:宋天予
  会员信息工作组组长:郑斌
  活动策划工作组组长:韩诺斯
  后勤接待工作组组长:柳宇乾
  合唱联盟各工作部主任名单
  艺术创作工作部主任:陆 徽
  合唱培训工作部主任:高 劼
  艺术指导工作部主任:欧君阳
  青少年合唱工作部主任:王 渤   
  群众合唱工作部主任:翁 晗
  中老年合唱工作部主任:曾意凯
  合唱联盟党支部
  党支部书记:李海燕
  党支部副书记:徐珍颖
  组织委员:林云燕
  宣传委员:宋天予
(编辑:魏康奇)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