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穗龙情谊再升华!广州、龙岩两地文联签订合作协议

时间:2023年03月05日 来源:福建文艺网 作者:
0

  3月2日,龙岩、广州两地文联在广州艺术博物院签署了《广东省广州市、福建省龙岩市文艺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并召开了两地文艺家交流座谈会,为两地深入开展文艺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在两地文艺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龙岩市委宣传部、两市文联领导,及两地文艺家协会的负责人、文艺家代表及文艺工作者30多人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两市文联签署了文艺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并就文艺阵地建设、文艺精品创作扶持、文艺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此次签约在建立采风创作交流机制、建立艺术联展机制、共同搭建文艺培育高地、探索文艺创作合作机制、实施文艺宣传合作等多个方面达成协议,将深度嫁接两地资源优势,进一步促成两地文化艺术深层次交流,共同提升文艺家创作水平,激发艺术创作热情,更加有效促进艺术精品惠及大众,推动两地文化艺术高质量发展。

  会上,双方文艺家协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对应文艺门类发展特色和优势,围绕落实落地落细《框架协议》,畅谈了项目,对接了需求,初步策划了在岩开展“前线人生”胡一川艺术与文献展、“珠江情·红土缘”书画摄影文学采风创作笔会展览活动、“穗龙携手、山海同心”广州龙岩书法交流作品异地互展、旅穗岩籍画家巴古个人画展,及在穗举办“闽壑烟岚”梁明大泼彩山水画画展等多个近期拟实施的文艺合作交流项目,并就两地合作设立摄影艺术创作基地、实施文艺宣传合作方面进行了细化探讨。

 

  龙岩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史明表示,此次签约是两地文联共同努力的成果,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以多种形式的活动、项目为抓手,保障协议中的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共同推动两地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协议的签订对于两地文艺事业的进一步发展、红色文化进一步传承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我们将继续在创作采风、文艺宣传、联展联演等方面深度对接,为穗龙两地对口合作贡献文艺力量。”广州市文联组织联络部部长张娟说道。

  巴古是一位在广州生活了30多年的闽西籍画家,穗龙两地签订文艺交流合作框架协议让他倍感振奋,“客家和岭南在文化艺术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我愿意作为龙岩和广州两地的文化使者,为两地文化艺术交流搭起一座桥梁,接下来,我将创作一系列古田会议旧址、华南虎等主题作品,组织两地画家相互采风交流,让更多的广州人民了解闽西,增进穗龙情谊。”巴古如是说。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