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在福州举办

时间:2023年02月1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璐
0

  文化为基,拥抱两岸文艺融合风潮浪涌;光影为媒,共写两岸电视艺术动人篇章。2月6日至10日,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在福建福州新区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视协、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福建省文联、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州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提供特别支持,福建省视协、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峡电视台、福建省文学艺术对外交流中心、福州市长乐区政府共同承办。

  本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首次在福建福州新区举办,开幕式于2月9日举行。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健,曾祥辉、汪威江、赖聪笔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开幕式。开幕式启动后,大家共同参观了海峡两岸优秀影视剧海报作品展的展出作品。作品展为本届艺术节创新设立,征集了来自海峡两岸的120多件优秀影视剧海报作品,现场展出100件,其中台湾作品50件。作品展内容涉及电影、电视剧、节目、纪录片、动画等类型,包括《守岛人》《功勋》《山海情》《人世间》《去有风的地方》《装台》《开端》《湾区儿女》《早餐中国》《柴米油盐之上》《金银潭实拍80天》等。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海报作品展特别展出来自台湾的作品《爱情发生在三天后》《你在我心上》《绅士任务》《谁是被害者》《美味满阁》《因为我喜欢你》等,其中学生作品包括《相忘山林》《肠躁男孩》等。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包括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论坛、第十四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等一系列两岸间的文艺交流活动。来自宝岛台湾的电视界专家、艺术家、从业者及高校青年跨海而来,两岸电视人面对面聚焦视听创作,创新艺术表达,以昂扬面貌和多样语态展现电视人的生命力与创造力,充分体现了艺术节的专业性、观赏性和贴近性特点。

  据介绍,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是一场属于两岸电视人的文化艺术盛会,自2012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10届。长期以来,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积极推动两岸电视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促进两岸电视艺术的合作交流,是两岸电视人碰撞思想、交心交情、共谋发展的重要桥梁纽带。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