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湖南省文联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长沙举行

时间:2023年02月0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湖南省文联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现场

  2月8日,湖南省文联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出席并为第二届湖南省文学艺术奖颁奖。大会通过投票选举,夏义生当选为湖南省文联主席。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出席会议

湖南省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卿立新出席会议

  湖南省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卿立新,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肖凌之,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夏义生,湖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华芳,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纯,湖南省作协党组书记胡革平出席会议。肖凌之讲话,夏义生作工作报告,邓清柯主持会议。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肖凌之讲话

  肖凌之在讲话中强调,湖南省文艺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自信自强,奋力构筑湖南文艺作品和人才双高峰;坚守人民立场,用优秀文艺作品增强人民群众精神力量;加强文艺评论,推动我省文艺繁荣发展。在思想引领、服务大局上勇担新使命,在精品创作、人才培养上展现新作为,在成风化人、风尚引领上创造新气象,为铸造新时代湖南文艺新辉煌做出新贡献。

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夏义生作工作报告

  夏义生在工作报告中介绍,2023年湖南省文联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发挥文联组织优势、专业优势,构筑湖南文艺精品创作和人才“双高峰”。要着力实施新时代湖湘文艺精品创作工程,着力建设新时代湖湘文艺领军人才库,启动湖南青年文艺人才成长计划,加大新文艺群体人才培养力度,加强对“文艺两新”的团结引领和联络服务,完善文艺人才成长政策机制,完善优秀文艺人才遴选培养机制,充分发挥文艺人才“三百工程”和文艺创作扶助基金会的作用,为人才成长导航助力。

杨浩东为获得终身成就奖的艺术家颁奖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二届湖南省文学艺术奖的决定》,并为第二届湖南省文学艺术奖优秀作品作者、优秀文艺家颁奖。

卿立新、夏义生为获得优秀文艺家奖的艺术家颁奖

  会上,传达了湖南省宣传部长会议和中国文联第十一届三次全委会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增补、更替湖南省文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的决议》,增补蔡建和、徐俐嫔、谭长德、廖洪立、肖百容、彭勇、刘运仕、周建明、张湘汉、蔡胜猛、刘丹、江月卫、杨九有同志为湖南省文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表彰了2022年度湖南省文联系统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宣读了《关于创建首批湖南省“文艺两新”集聚区实践基地的决定》。

获得优秀作品奖的艺术家上台领奖

获得优秀作品奖的艺术家上台领奖

获得优秀作品奖的艺术家上台领奖

  湖南省文联第十届主席团成员、全委会委员,湖南省委宣传部干部处、文艺处等处室的同志和省纪监委驻部纪监组的同志,湖南省文联系统2022年度先进单位负责人、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由湖南省文联提供)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