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用精彩作品凝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 强大精神力量

时间:2023年01月0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钟艺
0

 全国各地文联元旦期间积极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用精彩作品凝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走进万家、服务百姓。元旦前后,全国各地文联组织纷纷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凝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市文联、市作协、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天津画院等共同主办的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近日启动。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家的回信精神,努力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在元旦春节期间,活动以线上展播展示为主、线下活动为辅的方式,将天津市近五年来各类文化文艺活动、经典演出节目、优秀文艺作品以及中华文化经典、文艺培训、实用知识等内容在“学习强国”天津平台上推出。活动还将适时组织天津市各文化文艺小分队,深入到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依托各级各类文化馆(站)、图书馆、农家书屋、文化礼堂等公共文化设施开展文化文艺活动。

  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1日,由云南省文联主办,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西双版纳州文联、勐腊县委、勐腊县人民政府协办的云南省文联“文艺轻骑兵基层行”系列活动,在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腊县及勐仑镇成功举办。活动以“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聚焦“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要求,旨在丰富边疆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传递党和政府对基层干部群众的关心问候,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提供精神力量。云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还在演出现场向勐腊县及勐仑镇赠送了书法作品。本次活动联动省内外多家媒体进行直播,线上收看人次470多万。精彩演出之余,志愿服务辅导团队还围绕文学、美术、书法、摄影4个文艺门类,为景洪市、勐腊县文艺工作者、艺术教育工作者及文艺爱好者开展了辅导培训,帮助他们开阔审美视野、提高创作能力,为当地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提供了智力帮扶。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丰富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汇聚起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工作, 2022年12月

  26日至30日,新疆文联组建的两支“石榴籽”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在新疆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巴赫提亚·巴吾东,党组成员、秘书长熊红久带领下,分赴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开展系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行程6天,由新疆文联主办,“石榴籽”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由新疆民协、美协、书协、摄协、音协、舞协、杂协、曲协的文艺工作者组成。据介绍,在元旦春节来临之际,新疆文联带领书画家、民间艺术家、歌唱演员以及器乐表演艺术家下乡送文艺,旨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对美好生活的展望,通过文艺的方式传达给群众,用作品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各族人民群众为美好生活奋斗的能力和决心。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