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影协2022年度权益保护培训班举办

时间:2022年12月2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博
0

  12月20日至22日,中国影协2022年度权益保护培训班以线上授课的形式举办。

  本期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关于电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领广大学员把个人的艺术生命和民族复兴伟业紧密融合在一起,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以优秀的电影艺术创作为新时代贡献力量。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一川,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谢力,北京市文化娱乐法学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副主席王冬梅,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孙建红,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副教授郁笑沣,知名电影编剧张冀分别以《当前文艺新课题和文艺创作新趋势》《回应新时代召唤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娱乐法:影视产业交易规则》《电影著作权的法律保护》《精细化制片管理思维》《编剧只能在合作中确立自我》为题,为学员进行了专题授课。中国影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据介绍,90余名学员通过3天的集中培训,在深学细研中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中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中下功夫,提高了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增强了法律维权的本领。大家表示,在未来的实践中要将学习所得转化为艺术创作的动力,促进电影创作繁荣发展。

(编辑:张金菊)
文联要闻模板.jpg
中国影协2022年度权益保护培训班举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