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北京市文联“到人民中去”专场文艺演出“筑多彩家园”

时间:2022年12月1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邓立峰
0

  北京市文联“到人民中去”专场文艺演出12月16日云端播出。演出以“筑多彩家园绘万里河山”为主题,囊括了藏族、维吾尔族、蒙古族、壮族、朝鲜族、彝族、傣族等多民族的歌曲、舞蹈与器乐表演,整场演出民族特色鲜明、表现形式多样、时代气息浓厚,充分展现了中华各族儿女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反映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美好信念。 

  演出由北京市文联、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公室、北京援藏指挥部、中共拉萨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央民族歌舞团承办,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北京援青指挥部协办。近年来,北京市文联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的部署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组织了一系列文化援建和文化交流等活动。长久以来,首都文艺工作者不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汲取创作灵感,创作出了一系列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民族的精品力作。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