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充分发挥文联组织“两个优势” 开创新时代文联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2年12月0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钟艺
0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各地文联通过宣讲报告、专题党课、专题培训班等形式,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的理解把握,强化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优化工作职能、发挥文联“两个优势”、更好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决心和信心。

  12月6日,黑龙江省摄协第六届九次主席团会议在线上召开。黑龙江省文联主席韩会峰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新时代文联工作再攀高峰》的宣讲报告。他结合实际工作,对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观点为抓手,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在吃透思想精髓、掌握核心要义上下苦功、出实功。二是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充分发挥“两个优势”,以各团体会员为抓手,以各协会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为重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培训辅导的首要任务,把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省文联各类媒体平台的重要内容,在全省文艺界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是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从全国文联一盘棋的角度、从全省工作大局的高度,统筹谋划省文联未来发展路径,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守正创新,扎实履职尽责,打造具有凝聚力、向心力的文艺家之家。

  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12月2日在安徽省文联机关作了题为《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文联落地生根》的专题党课。安徽省文联机关和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何颖围绕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近年来安徽省文联文艺工作实际,通过PPT、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从把握精神实质、推动贯彻落实两个方面充分展开,全面系统生动地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提出思考和要求。何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徽文艺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安徽省文联广大干部职工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心系“皖之要事”“民之所需”,推动安徽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为增强安徽文化归属感和软实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西省文联机关近日在樟树市委党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江西省文联党组书记饶利萍主持开班式、结班式并讲话,江西省文联主席叶青,以及江西省文联班子成员、江西省文联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既有专家学者辅导讲课,也有面对面小组讨论;既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宏观阐释,也有对具体专题的讲授。培训班邀请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黎隆武、江西省委党校副校长杨超、江西省委党校经济管理学教研部主任程家健、江西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王志强等作专题授课辅导。结班式上,学员进行了结业考试,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饶利萍指出,大家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紧扣中央明确的“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主要内容和关键重点深学细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湖南省文联近日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集中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主持会议。会议指出,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要以更加自信昂扬的精神状态完成文联各项中心工作,做出突出成就。要善于统筹、谋划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做好梳理总结,确保按时完成巡视整改任务,科学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突出特色亮点,争取明年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12月2日,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兰义彤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贵州省文联全体干部职工作宣讲。会上,兰义彤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主题,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兰义彤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团结引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贵州“文军”新贡献。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