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福建省文联系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在永安举办

时间:2022年11月26日 来源:福建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正当全国上下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11月20日至23日,福建省文联系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在永安举办,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巡视员、主席团、委员和福建省文联机关、事业单位、各省级文艺家协会及各市县(区)文联、平潭综合实验区文联,行业系统文联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21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受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王秋梅委托,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来文作开班动员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许瑞生主持开班式,永安市委书记傅天宝致辞,党的二十大代表黄艳艳作视频发言。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省社科院院长,福建省文联主席张帆为学员们讲授了《文学与文化的守正创新》的专题报告

  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来文为学员们讲授了《坚定文化自信自强 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专题报告

  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曾章团讲授了《以文化自信自强推进文艺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福建省文联系统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持久学、深入学、融会贯通学,结合文联文艺工作实际,拓展延伸学习、全面系统理解,坚决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
  福建省文联系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航定向,准确把握新时代文化建设新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到文艺文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持续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创作”。秉持初心、践行宗旨,始终坚持文艺惠民为民;紧跟时代、勇毅前行,走好新征程福建文艺赶考之路;发挥优势、创新创造,汇聚新时代文艺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力;发挥文艺优势、强化担当作为,全省百支“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要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抓好理论学习,在学深悟透、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持续打响“艺心永向党”党建活动品牌。
  福建省文联系统要全力抓好文艺创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文艺创作和研究,把党的二十大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以及广大群众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火热实践等,融入文艺作品创作之中,开展分类化、分众化、精准化文艺作品创作,全视角、多样化、立体式勾画呈现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聚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福建“福”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和“新时代福建山乡巨变”等福建本土重点题材原创长篇文学作品扶持项目等,加强对“福文化”、红色文化、朱子文化、海洋文化等福建文化元素的挖掘、创作和传播,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持续打响闽派文艺,讲好福建故事、中国故事。
  此次培训班为期四天,各位专家授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贴近工作,既有精准的理论阐释,又紧密结合了文联工作实际,安排了交流研讨、现场教学,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在红军标语博物馆、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吉山抗战遗址群等地开展“艺”心永向党主题现场教学。
  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曾章团作培训小结,认为此次培训班是福建省文联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集中动员部署,希望大家要扎实推动文艺各项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建文艺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共谋新时代文艺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推动八闽文艺事业再创新辉煌。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