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各地文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年11月1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各地文联主要负责同志

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

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连日来,安徽、福建、湖南、海南等省文联主要负责人带头深入地方文艺家协会、基层文联、“文艺两新”群体以及广大文艺工作者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团结引导各地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新的贡献。

  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左二)在安徽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0日至12日,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一行深入芜湖市南陵县部分乡镇和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参观了正在展出的“喜庆二十大·艺心永向党”南陵县摄影书法美术作品展等展览,听取了基层文艺工作者代表、青年美术家和“文艺两新”代表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汇报,就基层文联建设、文艺助力乡村振兴和文艺创作生产、文艺人才培养等开展调研,向基层和创作一线文艺工作者以及“文艺两新”人员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宣讲中,何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上下功夫,要在牢记使命担当和紧密结合实际上下功夫。要保持政治清醒,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学思践悟、笃信笃行,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心怀“国之大者”、心系“皖之要事”。要充分发挥文联“两个优势”,用文艺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加快推动安徽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增强安徽文化归属感和软实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更大力量。

  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秋梅(左四)与“文艺两新”代表座谈

  11月11日,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秋梅前往福建省“文艺两新”聚集地之一的厦门海丝艺术品中心,就文艺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大学习、大宣讲、大创作”热潮,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新时代福建文艺高质量发展,与“文艺两新”代表座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王秋梅与大家座谈时要求,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文艺两新”工作实践。她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做到“文艺两新”在哪里,思想政治引领就要开展到哪里,持续打响“艺心永向党”党建工作品牌,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航定向、凝心铸魂。要在实践砥砺中培塑社会责任、培育时代新风,为铸就新时代文艺事业的新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右一)在湖南省凤凰县文联调研

  日前,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先后来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永顺县、凤凰县、花垣县和吉首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基层文联深化改革工作。夏义生与各地新文艺群体代表进行交流,了解奇石协会、工艺美术协会等基层文艺组织的建设情况,随后在张家界市实地调研“红色·绿色·古色”多彩潇湘影像长卷作品展张家界巡展的布展情况,听取中国·张家界第二届世界遗产摄影大展布展情况及中国·张家界第六届国际旅游诗歌节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夏义生强调,全省各级文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文联工作的重中之重,有效发挥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做好文联深化改革工作,不断强化基层文联组织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省各级文联组织要团结奋斗,以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不断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湖南文艺力量。

  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夏斐(右二)在2022年海南省文艺工作者(书法、美术类)培训班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以来,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夏斐分别在文联机关和海南省舞协、剧协、音协、书协、美协开展了多次理论宣讲,努力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夏斐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文联系统和文艺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协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关于文化文艺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海南自贸港文艺繁荣发展新篇章。夏斐要求,各协会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五点殷切希望,努力创作出技艺精湛、内容丰富、思想深邃的优秀作品,用心讲好中国故事,用爱传递中国精神,以文艺工作者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奋力打造出展示中国风范的亮丽文艺名片,为大力提升中国特色自贸港的文化软实力和世界影响力贡献文艺力量。

(编辑:于欣悦)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