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杂协召开杂技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2年11月1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新媒体 作者:
0

  11月8日,杂技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河南濮阳召开。此次座谈会是中国杂协按照党中央要求和中国文联党组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掀起杂技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一次重要动员。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中国杂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肖世革,中国杂协副主席邓宝金、付继恩、安宁、吴正丹、赵双午、俞亦纲、梅月洲、童荣华、薛金升,以及杂技界代表燕列松、陈涛、张权等,立足杂技艺术发展坐标,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围绕杂技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道路,推动社会主义杂技事业繁荣发展展开专题研讨。中国杂协副主席李宁、阿迪力·吾休尔提交书面发言。座谈会由边发吉主持。

  张雁彬在讲话中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头等大事。杂技界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本质要求,在以文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上展现新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以更加坚定的文化自信自强铸就文艺新辉煌,努力让文艺作品真正成为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心和文化自强力的精神力量。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文艺工作的目标方向,在推动中国杂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作为。

  边发吉表示,杂技界后续还将进一步开展分阶段学习和专题研讨、教育培训,充分运用各类宣传载体,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跟进报道杂技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动态、进展、经验和特色。杂技界要勠力同心,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努力推动中国杂技事业和杂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唐延海表示,主席团成员要发挥好示范模范作用,团结引领全体杂技工作者在杂技界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各杂技院团长要肩负起所在院团“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任务,各杂协负责人要围绕“做人的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部署要求,找准工作方位、更新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思路,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还要进一步发挥好各专委会在本领域的指导带动作用,发挥好专业优势,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杂技界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大家一致表示,杂技界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优势,凝聚杂技事业发展合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杂技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