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摄协召开摄影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2年10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方妍
0

  10月26日,中国摄协在京召开摄影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深入学习与热烈讨论,思考如何在摄影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动摄影界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摄影工作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协主席李舸出席会议并发言。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主持座谈会。中国摄协副主席王琛、刘鲁豫、李学亮、杨越峦、陈小波、线云强、柳军、雍和、潘朝阳,以及徐波、吕静波、宋靖、兰红光、毛建军、颜志雄、郝远征、付增凯、付锐等摄影界代表参会并发言。居杨、厉夫波、梁克伟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和中国摄协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舸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行动指南,是面向未来的新时代号角,让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朝着新目标继续共同奋斗。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进行了深刻阐释,将文化的地位和作用提升到一个崭新高度,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当前摄影界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铸就社会主义文艺新辉煌。

  郑更生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摄影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摄协组织的政治责任。要尽快在摄影界掀起学习热潮并不断引向深入,切实把摄影界的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高度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与会者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面向未来的伟大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的行动指南。特别是报告中就“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摄影事业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广大摄影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坚定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要战略地位,深刻领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为铸就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新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摄影的力量。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