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 全国文联系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

全国文联系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全国文联系统持续掀起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努力开创文联工作新局面,用跟得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新时代文艺发展新境界、努力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10月18日,中国文联机关服务中心领导班子、中心党支部委员会及各党小组组长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贯穿到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水平的工作实绩。

  10月18日,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受。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行动的纲领,基调稳、部署实,宣示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吹响中国式现代化号角,展现出越来越强的自信、越来越足的底气。全体外事干部要主动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对外和对港澳台文化交流工作实践。要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好中国形象为己任,积极思考问题、明辨道理、确立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党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外事工作规划和具体项目中去。

  10月19日,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交流研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第八部分提出的“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为文艺研修培训工作指明了方向,既着眼于文艺“高峰”又兼顾文艺“高原”的巩固,要做好两者的针对性培训,做到相互协调促进。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坚持做好人的工作,在培训研修工作中做好对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的研究阐释,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的各个环节。

  10月19日,江苏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水家跃就江苏省文联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认真制订落实方案;三是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四是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将以党的二十大的新部署、新要求为指引,用艺术的形式反映时代精神,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践行者,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以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担当作为,全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时代存真,为人民立传,为时代放歌。

  10月19日,湖北省音协召开第九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组织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突出、旗帜鲜明、振奋人心,让人备受鼓舞,特别是报告中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论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描绘了宏伟蓝图,赋予文艺工作者更加神圣的职责和使命。今后在各项音乐活动中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基层、扎根人民,致力于反映新时代新征程中人民群众的心愿心声,坚持守正创新,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挖荆楚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湖北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

  10月17日,洛阳市文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会。大家表示,洛阳文艺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头进一步学深、悟透,更好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更好地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洛阳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编辑:赵超)
全国文联系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