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曲协召开主席团扩大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1日,中国曲协八届十一次主席团会(扩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京召开。中国曲协主席姜昆,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杨发航,中国曲协副主席乌力吉图、闫淑平、吴文科、张旭东、范军、种玉杰、翁仁康、盛小云、籍薇,以及黄群、项云等相关负责人,中国曲协机关各部门、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各部门、《曲艺》杂志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姜昆主持。

  姜昆表示,作为“文艺轻骑兵”的曲艺艺术和曲艺同仁,一定要明方向、站好位、练好队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大业中发挥作用。面对各种挑战,要加强团结,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战略,用曲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让曲艺事业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踔厉奋发,展现新时代的繁荣景象。

  杨发航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之一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是丰富人民精神世界。面对时代的召唤,我们要积极团结引导广大曲艺工作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立足自身定位,锚定努力方向,勇担历史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进曲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黄群代读了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协副主席冯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与体会。其他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和行业发展进行了深刻思考、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为意识形态和文化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广大文艺工作者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论述,是每一名曲艺工作者的神圣职责。一定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总体要求,深入领会报告精神,始终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作为曲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密切联系工作实际,通过学习领会和自觉践行,将党中央的号召切实化作本职工作的点点滴滴,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不断锤炼自身艺术表现能力、创新艺术手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不断通过曲艺作品生动传播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增强人们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价值认同、情感认同,让曲艺在文化强国建设的征程上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