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各地文联积极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时间:2022年10月1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国各地文联积极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北京市文联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形式,集中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党员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文艺力量。
  河北省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迅速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聚焦文联“做人的工作”和“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主责主业,立足河北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深入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火热实践。
  山西省文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省文联直属单位全体干部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媒体收听收看现场直播。
  内蒙古文联干部职工和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通过多种方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文学艺术的独特优势,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
  辽宁省文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辽宁省文联机关的党员干部通过现场交流、支部微信群研讨,分别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坚决维护国家安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谈体会、谈心得、谈思路、谈举措,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黑龙江省文联全体干部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黑龙江省文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会议通过了《省文联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计划》,制定14项工作举措,对全省文联系统、省级各文艺家协会、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等各层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任务明确、责任明晰,为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福建省文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以“大学习、大宣讲、大创作”为抓手,通过学习研讨、座谈交流、教育培训、理论阐释等多种渠道和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文艺的生动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入千家万户。
  江西省文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部分文艺家代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起点上开创江西省文艺、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山东省文联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认真学习、深刻体悟、抓紧落实,为山东文艺事业发展努力作出新的贡献。
  湖南省文联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集中学习,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强信心、倍增力量,充分相信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一定会实现。
  广东省文联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二十大精神,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为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
  海南省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大会精神,迅速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推出一批充满时代气息、具有海南特色的优秀文艺作品,为海南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重庆市文联党组及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二级巡视员、二级以上调研员在市文联机关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表示,将充分发挥文联作为党和政府团结联系文艺界桥梁纽带的作用,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文联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组织学习座谈、专题培训、辅导讲座、研讨交流等各种方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四川省文联党组及机关处室全体负责人在省文联机关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认真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一致表示,将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党的领导下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贵州省文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文艺力量。
  云南省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多创作体现云南特色、云南风格、云南气派的优秀作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成绩和优秀的文艺成果,努力开创新时代云南文艺新局面,为圆满完成好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交上满意答卷。
  西藏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居家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宣传贯彻。
  甘肃省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并对省文联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青海省文联组织党组中心组成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发挥好文联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讲好青海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进一步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为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提供有力的文艺支撑。
  新疆文联组织全区文联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文艺工作者采取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并组织学习讨论。大家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落实到文联工作和文艺事业发展中;做好宣传宣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青岛市文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使命任务,催人奋进,令人鼓舞,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
  深圳市文联党组全体成员、市文联机关全体在编干部、市文联下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和市文艺家各协会驻会负责同志集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表示,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梳理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大连市文联组织机关干部,并通过各文艺家协会组织大连市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繁荣发展大连文艺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加速推进新时代大连“两先区”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沈阳市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艺术家代表共同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各文艺家协会也组织广大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观看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二十大为新契机新起点,深入践行党的宗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不断提升理论修养、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共同开创沈阳文艺事业新局面。
  广州市文联系统广大文艺工作者密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各种方式、多种形式组织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文联系统的干部职工和文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成都市文联组织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未来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有力的干劲投身于文艺事业,为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贡献文艺力量。
  武汉市文联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自觉承担起“培根铸魂”的神圣使命,推动文艺工作开创新局面,创作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为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交上满意答卷。
  厦门市文联组织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各文艺家协会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在文艺创作上坚持守正创新、弘扬正道,在充分吸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实践和创新,以先进文化塑造灵魂,以优秀作品鼓舞斗志。
  济南市文联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在职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多种学习方式,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见真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文联工作,更加主动更加科学推动新时代济南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编辑:魏康奇)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