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专家研讨二人台艺术发展

时间:2022年09月0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楼一宸
0

  由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民协、内蒙古文旅厅、内蒙古文联、包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戏曲内蒙古话说二人台”二人台艺术发展学术交流会近日在内蒙古包头召开。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邱运华以及伏来旺、艺如乐图、伊和白乙拉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及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专家组、特邀专家学者和内蒙古专家学者等近50人齐聚一堂,共话二人台的艺术发展。

  与会专家学者都认同二人台应在保护原生态形式的基础上,把新时代的烙印刻在作品中;其发展要守住底色、特色、灵魂;所有的从业者应积极开拓思路,就二人台的人才培养、产业经营、艺术革新不断尝试,让二人台艺术焕发新的光彩。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为“第六届内蒙古二人台艺术节暨沿黄省区地方戏展演活动”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编纂出版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内蒙古民协、包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土默特右旗人民政府承办。会后将结集出版本次学术交流成果。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