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一起向未来”中国冰雪运动摄影大展,开幕!

时间:2022年06月1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6月14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摄协主办,中国摄影报社承办的“一起向未来”中国冰雪运动摄影大展在北京奥林匹克塔开幕。展览独具匠心地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中提及的意蕴隽永、直击人心的场面进行了视觉化呈现。

  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协主席李舸,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中国摄协北京冬奥摄影小分队队员代表兰红光,共同为“一起向未来”中国冰雪运动摄影大展启幕。

  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协主席李舸出席开幕式。中国文联机关各部门、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各直属单位负责人,中国摄协在京主席团成员,中国摄协北京冬奥会摄影小分队队员,以及入展作者代表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主持。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协主席、中国摄协北京冬奥会摄影小分队队长李舸致辞。

  李舸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在中国文联党组的部署指导下,中国摄协首次派员参与国家重大体育赛事报道创作,是继赴湖北抗击疫情摄影小分队在抗疫中发挥重要作用后,再一次以组建小分队的形式投入国家重大活动一线,充分发挥了组织优势、专业优势,为国家留存史料,为人民创作精品,展示了文艺工作新气象和摄影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在热忱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贡献了文艺界的一份力量。此次展览见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今时代的生动实践,展现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也反映了新的时代精神与历史方位对摄影创作的巨大影响。

  李舸强调,希望广大摄影工作者增强历史主动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活为源,深扎时代现场,把镜头的焦点对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对到人民奋斗的征程中,崇德尚艺、潜心创作,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不断提高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用影像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主持开幕式。

《北京青年报》摄影部主任、小分队队员胡金喜发言。

  《北京青年报》摄影部主任、小分队队员胡金喜在开幕式上发言,他表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胜利举办,对于我国冰雪运动的发展是一次契机,也是一个平台。我们不仅实现了“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也在冬奥的舞台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希望通过此次展出的摄影作品,能够让大家感受到赛场上的温暖、振奋和坚强。在今后的道路上我们将继续用手中的镜头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记录时代,不辱使命。

中国摄协北京冬奥会摄影小分队获颁表扬证书

“一起向未来”中国冰雪运动摄影大展入展作者代表获颁入展证书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协主席李舸向北京奥林匹克塔赠送收藏照片。

  据了解,此次展览集纳了中国摄协北京冬奥会摄影小分队队员用心、用情、用力构筑的百余幅奥运赛场内外精彩瞬间,以及120幅全国各地摄影师锚定冬奥和冰雪主题的倾情创作,汇聚成“冰雪之城”“梦幻场馆”“全民冰雪”“运动之魅”和“一起向未来”等版块。

  展览结合奥林匹克塔场地特点,运用展墙、打卡装置、互动区以及沉浸式特装“梦幻五环冰立方”的定制,将“冰雪舞台上多彩时光靓影”“奥运精神”“中国冰雪故事”融合,为观众带来了独特的体验感。

领导嘉宾观看展览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观众观展

观众观展

  北京奥林匹克塔坐落在首都北京中轴线上、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该展馆作为标志性建筑,悬挂永久性奥运五环标志,与此次展览主题相得益彰。此次展览也是第一次在奥林匹克塔举办的国家级专业摄影展览。

  展览将展出至7月4日。

扫描二维码 进入>>

“一起向未来”中国冰雪运动摄影大展360°全景展厅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