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系列纪录片《行业影像志》讲好行业故事

时间:2022年06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视文
0

  系列纪录片《行业影像志》第一次全国编导研讨会日前召开。《行业影像志》是在中国视协指导下,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视协行业电视委员会共同策划,联合中国视协行业电视委员会各会员单位以及全国众多行业机构共同推出,力图以纪实影像志的方式为中国这十年行业发展留下影像文献,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第一次全国编导会采取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举行,共有来自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单位,以及浙江、重庆、四川、安徽等高校传媒影视学院、全国各地影视制作机构的创作团队等近百人参加。编导会形成统一认识,确定了节目统一风格样态、制作规范、音乐使用、包装标准等创作原则,明确节目创作要立足新时代,围绕百业百态的发展,用“小正大”的方式,讲好中国行业故事,展现国家的发展变迁。

  因涉及行业多、遍布地域广、创作内容丰富、专业性强,中国教育电视台与中国视协行业电视委员会针对行业内容特色,特别策划推动了《行业影像志》全国性的集体创作活动,邀请有志为“行业”书写“影像志”的制作团队共同联合创作完成这部有关中国10年行业发展的大型史诗纪实创作。项目自今年5月6日启动以来,已审议80多家行业机构报送的方案和选题,最后确定35个方案入围《行业影像志》第一季的制作。会议同期发布了《行业影像志》主题曲《华夏骄傲》,全国各主创团队纷纷表示,一定呈现最真实、最生动的行业记录,汇聚中国新时代的行业力量。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