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联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会

时间:2022年04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华
0

  4月13日,中国文联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传达了中国文联关于调整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以及《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会议总结了中国文联2021年离退休干部工作,部署安排今年工作任务。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在中国文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离退休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特别是在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探索离休老干部“双高期”服务管理新路子、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离退休干部工作是一项重要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为遵循,明确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应有的担当作为;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质量;要坚持以满足离退休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为目标,用心用情做好精准化服务工作;要坚持以提高工作人员素质为重点,不断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要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协调一致,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文联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庞井君主持会议。中国文联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各直属单位分管离退休干部工作相关负责人以及文联全体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马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