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谱写海南自贸港文艺繁荣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2年04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琼文
0

海南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谱写海南自贸港文艺繁荣发展新篇章 

  4月14日,海南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夏斐主持会议并讲话。海南省文联专职副主席王艳梅,省文联作协党组成员、省文联专职副主席彭太华,省文联作协党组成员、省作协主席梅国云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播放中央电视台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的新闻联播内容,传达了当天上午海南省委常委会第243次(扩大)会议精神,特别是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的讲话要求。王艳梅、彭太华、梅国云、高山人、苏鹏程、贾明慧、郑晓冬、顾友红、李君照等9位同志作了发言。

  夏斐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催人奋进,令人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海南省文联和文艺界的重大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

  夏斐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贸港贡献文艺力量。聚焦“国之大者”和海南地域特色,挖掘海南民族文化、海洋文化、生态文化、红色文化等,以文艺精品力作讲好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的奋斗故事,展示海南新时代改革开放可信、可爱、可敬的良好形象,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靓丽文艺名片。要发挥文艺优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有温度的文艺志愿行动服务人民、服务基层、树新风、破陋习。要全面加强党对文联工作和文艺工作的领导,始终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底线,把牢意识形态主动权、领导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文艺领域行风建设,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共同谱写自贸港文艺繁荣发展新篇章。

  海南省文联、省作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省书画院、省文学院、天涯杂志社、《海南特区报》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编辑:马征)
文联要闻模板_副本_副本.jpg
谱写海南自贸港文艺繁荣发展新篇章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