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作协启动“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

时间:2022年03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作讯
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以文学力量为新时代山乡铸魂,中国作协日前全面启动“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并发布征稿启事,邀请全国广大作家和所有文学写作者共同拥抱新时代、书写新山乡。

  根据部署,“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将以原创长篇小说形式聚焦新时代中国山乡天翻地覆的史诗性变革,多角度展现乡村时代变迁,以文学力量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昂扬斗志与坚定信念,并以此向伟大时代、伟大人民以及这片土地上的伟大实践致敬,向周立波和《山乡巨变》等文学史上的经典作家和经典作品致敬,用新时代新征程的文学新经典,向人民、时代和历史交上合格的文学答卷。

  “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由中国作协主办、作家出版社承办,面向所有作家和文学写作者征集作品,征集时间为2022年4月至2027年4月。根据要求,参加者既可提交完稿作品,也可先提交不少于10000字的创作大纲。征集作品经由专家组遴选后,将在中国作家网、作家出版社官网及“作家在线”网公布入选名单,并交由作家出版社出版。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