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美协召开九届二次理事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时间:2021年12月2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高森/图
0
12月19日,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12月19日,中国美协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文代会精神。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美协名誉主席冯远,中国文联人事部主任郑希友,中国美协主席范迪安,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马锋辉,中国美协分党组有关负责人、中国美协主席团成员和中国美协九届理事200余人参加会议。
 
  12月19日,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屹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思想性、原创性和实践性,是指导做好文艺文联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文艺工作、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亲切关怀、深情厚谊和殷殷期待,使我们倍感温暖、倍感振奋和备受鼓舞。中国美协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文艺工作、美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精神生活的新期待;始终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在火热生活和人民群众中汲取永不枯竭的创作灵感与创作源泉;始终坚持以明德引领风尚,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

12月19日,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中国美协名誉主席冯远在会上发言。

12月19日,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中国美协主席范迪安主持会议并发言。

  12月19日,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马锋辉发言。
  范迪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文艺工作的目标任务,清晰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文艺事业的发展。马锋辉表示,中国美协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引领,带领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豪情满怀地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把文艺创作写在民族复兴的历史上、写在人民奋斗的进程中。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心系民族复兴伟业,聚焦精品创作,倡导德艺双馨,提高履职水平,为繁荣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2月19日,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12月19日,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12月19日,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图为线上视频同步直播。

12月18日,中国美协第九届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编辑:贾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