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第七届全国高等院校曲艺教育峰会召开

时间:2021年10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曲文
0

  10月16日至17日,由中国曲协、江苏省文联和苏州评弹学校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全国高等院校曲艺教育峰会在江苏苏州召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耀鹏以及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杨发航,中国曲协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曲协主席盛小云,崔凯、刘旭东、王飏、周星、郝戎、胡智锋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专家学者与会。

  会议日程分为开幕式、主旨发言、分组讨论和会议总结4个阶段。在主旨发言环节,专家学者从多个角度对曲艺学科建设的必要性、紧迫性进行了阐述,对曲艺学科建设中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解读,对其未来发展方向进行畅想,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发出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奋力推进曲艺学科建设和专业设置实现历史性突破》的倡议,并以持续推进中国特色曲艺学科建设和曲艺专业在高等院校的设置,实现曲艺艺术进入科学规范的现代教育体系为目标;以“曲艺高等教育与行业建设”为主题,就曲艺高等教育如何在夯实曲艺人才培养根基、实现曲艺教育现代化规范化系统化、建设曲艺界优良行风、推动行业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杨发航主持会议开幕式,并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要充分把握时代发展机遇,坚定信心积极推进曲艺学科建设,必须站在延续历史文脉、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高度认识曲艺艺术传承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培养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把握专业设置和学科建设机遇,及早准备积极推动曲艺本科和学位教育;要充分把握群众文化需求机遇,蹄急步稳积极培养各级各类曲艺创演人才。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