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

时间:2021年07月2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贾岩 文/图
0

7月27日,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7月27日,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中国文联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左中一,中国曲协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姜昆,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云驹,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高西西,以及理事张天文、刘岩、张宏、杨发航、陈彦、陈建、李昕、郑更生、柳斌、陶勤、殷秀梅、郭希敏、黄晓明、唐延海、范宗钗,监事汤鸿卫、刘一多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7月27日,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京召开。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左中一主持会议。 

 

  7月27日,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云驹作工作报告。 

  会上,理事会审议通过了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2021年度上半年工作情况暨第五届第八次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2021年度上半年财务工作报告,以及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章程修订草案。

  7月27日,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牛彤作2021年上半年财务工作报告。

  7月27日,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雷彤作章程修订的说明 

  会议指出,2021年上半年,基金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大局,按照中国文联党组的要求积极谋划工作,以谋发展新局、促改革创新为主线,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仰。同时,不断健全内部机构,推进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稳步全面的提升综合能力,凝聚起基金会改革与发展的共识和内生动力。

7月27日,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基金会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自觉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中国文联党组的要求,结合基金会实际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文艺事业发展中,继续弘扬基金会优良传统,凝聚共识、再接再厉,为做好服务文艺事业发展和服务文联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7月27日,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基金会要认清职责、发挥职能,做好文艺事业和文联发展的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加强与中国文联办公厅、计财部,各全国文艺家协会,项目实施单位的协调和沟通。要充分发挥国拨资金的导向作用,提升使用效率,持续扩大影响力。要加强社会公益品牌建设,扩大用活社会募集资金,发挥公益示范作用,提升公益品牌影响力。要统筹处理好改革和发展的关系,持续加强内部建设、组织建设,推进基金会治理的现代化,构建新的发展格局。要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制度,保证各项资金的安全,继续保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努力建设更加符合新时代基金会管理特征,特色鲜明、规范专业的基金会。

7月27日,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与会领导合影。 

  据悉,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郭希敏同志申请不再担任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职务的议案,通报了关于王文雅同志任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社会专项基金部副主任的决定。会议最后审议通过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第五届第八次理事会会议纪要。

(编辑:贾岩)
会员服务